2008年3月8日星期六

"云"游11天

  流水账一样的人生;人生般的流水账。今天才终于补上了之前云南之行的游记,想想真是罪过。现在每当思绪又神游到那个遥远的地方,总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. 常常想一时冲动跳上一架逃离的飞机,躲在那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不再回来, 哪怕做一个bartender, 生活依旧有滋有味, 快乐自得. 但是我注定只是个过往的背包客, 挥别彩云之南, 明日不再来, 于是记忆便作为甜甜的诱饵, 愈发挖掘出脚下泥土里点点苦涩的现实意义.

  寒假结束了,孩子们返回校园,老师们拿起教鞭,我也要上班开会迎来新的学期。一直以来找寻的所谓“意义”这个东西,很可能就在每日搜寻的过程中一点一滴迷失掉。
  回到天津,人儿还是那个人儿,然而神儿好像还遗留在那个海拔2400多米之高,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——丽江。
  春节前这次11天的旅程就像一场不愿醒来的美梦在我脑袋里盘旋,或者像是周日上午一次酣畅的懒觉让我久久沉溺不愿起来。但也是该说点什么的时候了.

Day 1:出发
1月26号 天津到北京到昆明再到大理
PM12:30 随着窗外首都机场的起飞跑道上一阵小颠簸,东航的737终于起飞了。其实这天早上3点多就起来了,早上到北京的机场大巴迟到了将近1小时,没有赶上早班飞机,只好改签11:55的,将计划整个推迟...幸运的是机上人不多,毕竟是旅游淡季,有靠窗的座位,而且临座没人……
升高,还在升高..……刚出北京,就见雪山了,几乎是怀着朝圣般的心情……丽江,我来了。

PM3:15 下飞机,雨后的昆明还有暖暖的潮气 ,天空如飞机上看到的一样透彻,阳光耀眼,仿佛立马能把人晒黑,穿着毛裤的腿有些冒汗,奇怪的是本地人穿的居然也并不少,这样的天气若是在北京肯定人们都要穿短袖和裙子了。打的(昆明的的士司机态度很恶劣)去拿回程的机票(往返共¥2470),徒步走到火车站旁边的乱糟糟的客车站,买票直奔大理。

PM5:20 坐上去下关(大理的新城)的客车(¥90),与家在云南老君山的姑娘小曹同行,一路有愉快的攀谈,时间也变的不那么漫长。半路遇雨,车子在山间七拐八绕,到达下关已是晚上10:30,没有了公车。于是11点的出租车(¥50)终于把我开到了古城内一家叫"六合院"的青年旅舍。并没有打算在昆明享受温暖的阳光浴,但也没料到会冒着夜雨入住大理古镇,还好有先前准备的的防水冲锋衣,这才幸免淋透在大理温度较低的夜里。住下时已经深夜12点..……
  “六合院”里住客不多,我住的六人间只还有一个大概不到30岁北京人。随性的态度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,而且一看就知道是经常游走各处的老江湖。他已经不止 一次来过丽江和大理,而且在帐篷里捧灯夜读(“关于海洛因”的一本厚重大书)的怡然神态也告诉我他会是个久留大理躲清闲的常驻客。奇怪的是问到大理和丽江 两个古城哪个好时,他不假思索的说是大理(“为什么呢?”“你自己去住过就知道了。”),这让我原本不想在大理逗留的念头受到不小冲击。于是我打算明天早早起床去看看这个古城,据说早上古城的昭阳是最漂亮的……

To be continued...待续...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飞机 的翼
好专业的图片,还以为是先进战机

CP Astro 说...

呵呵,不是战机,是东航的小破飞机~~